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8-11-05


APP(中國)榮獲2018世界經濟與環境大會“國際碳金•生態實踐獎”

2018年9月22日,APP(中國)獲得世界經濟與環境大會(簡稱WEC)授予的“國際碳金•生態實踐獎”。

 

“這是社會各相關方對APP(中國)在推動造紙工業與環境的和諧發展、不斷提高可持續發展能力,建立資源、環境、效益統一協調的綠色發展之路上所做的努力給予的表彰和認可。我們很榮幸能獲得此項殊榮。” APP(中國)副總裁翟京麗女士代表集團領獎表示說。

 

世界經濟與環境大會(WEC)從2011年開始開展“國際碳金獎”的調研評選活動,尋找以低碳理念履行社會價值的最佳企業。此次,APP(中國)榮獲的 “國際碳金•生態實踐獎”,旨在表彰對生態、低碳發展趨勢進行了積極有效的探索和實踐,並取得了可衡量的“低碳經濟”成果的行動最佳實踐者,並為低碳轉型與發展模式提供綜合性解決思路和方案的實例。

 

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必須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作為中國造紙行業的領頭羊,金光集團APP始終堅持通過自己的行動,不論在環境保護還是資源節約方面,都起到了積極的表率作用。

 

自1992年進入中國以來,APP(中國)始終秉持“林漿紙一體化”發展理念,努力踐行綠色循環,不斷探索著可持續發展的實現方法。2012年,APP提出“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以森林可持續經營為基礎,開展生態科學營林,加強作業管理,賦予產品綠色通行證,通過對供應商、客戶的影響推動造紙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最終引領各利益相關方實現可持續發展。迄今為止,APP(中國)經營的人工林有29萬公頃之廣,其中88%取得了國家森林認證。多年來,APP林漿紙一體化在各地的實踐,及其產生的經濟、生態、環境和社會等幾方面的綜合效益,提供了綠色循環和和諧發展的成功範例。

 

同時,APP(中國)高度重視自身的能源管理,不斷加大節能設備和節能技術的使用力度,推動旗下工廠建立完善的能源管理體系,並調整自身的能源使用結構,大力推廣光伏發電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降低煤炭的使用比例。

 

截止2017年底,APP(中國)環保投入累計超過100億元,確保能耗和排放優於國家標準,甚至達到世界水準。除了建立了完善的水資源管理機制,APP(中國)還將污水排放作為公司環境管理的重中之重。為了最大程度減少COD、BOD等污染物排放,引進了國際頂尖的污水處理系統,改進污水處理工藝,減少生產過程中水耗和化學品使用量,持續提升污水淨化能力。此外, APP(中國)還最早創造性地推廣應用膜法制漿造紙廢水處理技術,解決了水資源作為造紙行業可持續發展的掣肘問題。

 

同時,APP(中國)進行了多項技術創新和設備升級,對熱電廠進行脫硫脫硝改造,大幅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並將“零排放”設定為企業的下一個目標。

 

在資源的再生和利用方面,APP(中國)以廢紙為原料,截至2016年回收廢紙原料達到607,244噸,並與NGO合作發起廢紙回收計畫,鼓勵員工和社會實現更加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

 

APP(中國)將綠色發展融入品牌價值,將低碳、環保、生態、綠色融入企業發展,始終致力於將企業建設成為生態文明,促進和諧發展,傳遞綠色正能量的中堅力量。

 

轉載自APP(中國)網站

APP(中國)副總裁翟京麗女士代表集團領獎

APP(中國)獲得世界經濟與環境大會(簡稱WEC)授予的“國際碳金•生態實踐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