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1-12-20


APP(中國)發佈2010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效能為先 實現綠色循環經濟 

(2011年12月7日,中國上海)亞洲漿紙業(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近日發佈了集團2010年度中國區《可持續發展報告》1,旨在對利益相關方負責,向各界透明化展現公司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最新政策、管理、行動和績效,體現APP如何通過資源的整合、資源利用率的提高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的深化來實現環境、經濟、社會三方面的動態平衡發展。

此版報告所作的審驗是自2006年APP(中國)首版《可持續發展報告》以來,環境、社會指標涵蓋面最廣泛的一次,採用了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簡稱GRI)《可持續發展報告指南》3.1版(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Guidelines Version 3.1,簡稱G3.1)應用評級B+的全部核心指標和補充指標,且首度採用國際標准化組織於2010年11月發布的《ISO26000社會責任指南》,並由全球領先的協力廠商檢驗認證機構 -- 通標標准技術服務有限公司(SGS)對此版報告進行了獨立驗證,強調依據利益相關方的關注點為核心編寫報告。

去年對整個中國造紙業而言是逐漸走出金融風暴,實現穩步增長的一年,APP(中國)在這一年間的總體銷售收入達到379億元,同比增長一成左右。在業績取得突出表現的同時,APP(中國)也繼續秉承“綠色承諾,綠色發展”的理念,於2010年底實現累計在華環保總投入人民幣55億餘元,僅報告中涵蓋的運營實體在去年單年的環保投入即達到4.63億元,相較2009年增長了逾四成。

加強效能管理是APP(中國)2010年可持續發展工作的核心,通過“減量、回收、再利用”原則,大力發展綠色循環經濟。公司在這一年集中力度改善生產環節中能源、水資源的利用效率,並提高造紙副產品和廢棄物的回收利用,不僅從最大程度上減少了資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也有效幫助降低了生產成本。此外,協力廠商挪威船級社(DNV)受APP(中國)委託進行了利益相關方調研,以確定各類實質性問題對公司本身及利益相關方的影響程度,結果顯示“廢物和排放”議題居首位。基於上述原因,此版報告尤其著重清潔生產方面的資訊披露。具體相關績效包括: 

* 造紙業重點環保指標:單位產品的耗水量、廢水排放量和COD排放量較2009年均維持下降趨勢,其指標不僅在中國造紙業,乃至全球的造紙業都處於領先地位。
水資源管理:報告範圍內漿紙廠平均水循環利用率達到95.9%。旗下海南金紅葉和海南金盛浦兩家工廠在進行了細致的水平衡分析後,順利將循環利用比率提升至98.5%,並將繼續致力於打造實現零排放的系統。

* 能源管理:相較於2009年,制漿黑液及生物燃料的使用量增長19%,天然氣使用量增長48.9%,相當於減少了約29萬噸標准煤的煤炭使用量。

* 回收紙利用率:廢紙回收紙漿量57.99萬噸,約占集團生產用漿總量的16.4%;旗下寧波中華和寧波亞漿兩家工廠的回收紙漿比例分別高達33%和50%,節省大量木材、水、煤炭等資源的同時,還有效減少了廢棄物的產生。
清潔生產以外,APP(中國)在2010年間也一如既往地致力於社區和諧發展,並通過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 就業機會:2010年,APP(中國)為報告範圍內各事業單位和漿紙廠直接提供就業崗位28,552個,並通過帶動相關產業如物流行業等,又為各所在社區間接創造了大量的工作機會,有效推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

* 志願服務: 2010年APP(中國)員工志願服務累計時數比2009年提升近50%,達到45,116小時。

“未來的三到五年,面臨更激烈的市場競爭,APP(中國)的可持續發展,取決於資源的整合和戰略的整合。”APP(中國)董事長兼總裁黃志源表示,“在全球環境變化和國家十二五規劃上,我們將從產品生命週期的角度,執行林漿紙一體化的戰略,不斷提升資源利用效率和循環利用,完成以林促紙、以紙養林、林紙結合的循環經濟與可持續發展目標。”

附APP(中國)2010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下載鏈接: 
中文:http://www.app.com.cn/chinese/promise/20119/a7084730.html 
英文:http://www.app.com.cn/files/2011-11/app2010%E8%8B%B1%E6%96%87final-11-28.pdf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本次報告是APP(中國)自2006年以來連續發布的第五份《可持續發展報告》,績效指標涵蓋了其在中國的主要運營實體包括APP(中國)總部、8個漿紙廠、林務事業部和5個林業事業區。 


關於APP(中國) 
亞洲漿紙業有限公司(Asia Pulp & Paper Co, Ltd., 簡稱APP)於1994年10月在新加坡注冊成立,經過多年努力,已發展成為世界領先的漿紙企業。上世紀90年代初APP開始投身於中國市場, 重點投資長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截止到2010年12月,已經以獨資或合作形式建立20余家全資和控股漿紙企業,並經營管理30萬公頃人工林,總資產達968億人民幣,擁有全職員工3.89萬餘名。2010年在華銷售額超過379億元人民幣。截至2010年年底,APP(中國)在華環保投入已超過55億人民幣,慈善捐款超過6億人民幣。作為其2008年《“立足中國,綠色承諾”可持續發展宣言》的升級版,APP(中國)於2011年8月發布了《“綠色承諾,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宣言》,進一步明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內容和目標,倡議同業和相關利益方共同努力,實現行業的綠色發展。如欲瞭解更多APP(中國)資訊,歡迎登陸APP(中國)官方網站:http://www.ap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