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Events > News Detail
2018-11-06


(Chinese version only) 香港印藝學會率團參觀金東紙業 見證綠色造紙企業成就

金東貿易(香港)有限公司(下稱「金東香港」)一向致力與客戶及業界建立緊密聯繫,共同推動造紙業及印刷業的共贏發展,例如透過促進業界參觀現代化的紙廠,讓大家瞭解APP如何秉持優質高效的生產模式、結合「林漿紙一體化」的可持續發展理念,成為行業先鋒。

 

今年十月二十六日,在金東香港的帶領下,具三十五年歷史、為香港印刷業界翹楚的香港印藝學會,率領了十多名來自印刷、包裝、出版設計及物料供應等相關行業的會員,當中包括公司決策者及專業人員,到訪位於江蘇鎮江市的金東紙業,參觀工廠內各項先進的生產設備及環保規劃,並進行廣泛的業務交流。

 

金東紙業規模龐大,佔地5.33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單廠規模最大的銅版紙生產企業之一。廠房內一應俱全,包括生產線、燃料供應、廢料處理、綠化設施、碼頭及休憩地帶等,希望做到自給自足,以先進的生產設備及環保措施,降低資源耗損及對環境的影響。

 

考察團的參觀重點之一,就是金東工廠內一條長達400多米的文化紙機生產線,結合了抄紙機及塗布機於一身,生產出來的紙張幅寬為9.77米,克重80-115克/平方米,至今保持著1,800米/分鐘的車速世界紀錄。考察團跟隨講解人員由生產線的起點走到終點,也要數分鐘的時間,莫不讚歎金東紙業的生產規模。

 

除了持續提高生產水準,金東紙業亦秉承APP的可持續發展理念,在綠色生產、節能減廢、資源再生的項目上大力推動,累積的環保投入已超過17億元人民幣。廠內的綠化覆蓋率超過60%,經處理後的造紙用水竟乾淨得可養魚,煙囪也不冒煙。環保公園內還飼養了孔雀,廠內更有自家開闢的菜田,讓金東紙業成為一座花園式生態造紙企業。考察團一邊餵飼環保魚池內的錦鯉,一邊讚賞金東廠房的綠色規劃,感覺一點都不像是參觀造紙工廠。

 

考察團除了實地參觀現代造紙企業的綠色生產設備,更與金東紙業(江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自力及金東貿易(香港)有限公司總監余振輝交流業務發展、環保理念、產品特色及紙業未來趨勢等。而王自力總經理隨後亦接受了香港印藝學會的專營雜誌《印藝月刊》的專訪,分享紙業的未來及可持續發展的決心。

印藝學會考察團與金東紙業代表合照

團員正細心聆聽金東貿易(香港)有限公司總監余振輝介紹工廠的產品

金東工廠內長達400多米的文化紙機生產線

考察團一邊餵飼環保魚池內的錦鯉,一邊讚賞金東廠房的綠色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