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4-02-05


APP積極呼籲非政府組織、政府以及商界攜手保護印尼森林

慶祝「森林保護措施」實行一周年 向更高目標邁進 

2014 年 2 月 5日,香港 — 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 以下簡稱APP)今天宣佈其「森林保護措施」(Forest Conservation Policy)實行一周年,同時積極呼籲非政府組織、政府及商界攜手保護印尼森林資源。 

APP於2013年2月5日宣佈實行森林保護措施,承諾在其整個供應鏈中永久停止涉及天然林的作業。這措施覆蓋了APP轄下多達260萬公頃的林地,為全球保護天然林進程樹立了歷史性的里程碑。APP森林保護措施承諾在地表層進行高保護價值(High Conservation Value)和高碳儲量(High Carbon Stock)評估,並加以保護相關區域,這是迄今以來全球規模最大及最積極的森林保護計劃。 

在高保護價值和高碳儲量評估即將完成之際,APP已經開始著手將評估結果納入其綜合可持續森林經營方案(Integrated 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 Plans)之中。這營林方案將決定APP轄下林地的經營和保護方式。 

在致力於完善與執行這些保護方案的同時,APP認為要取得長遠的成功是需要更多印尼林業持份者共同承諾保護森林資源。 

APP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我們正在制訂相關營林及管理方案,以確保APP供應商所經營的260萬公頃林地能達到可持續的發展。然而,除非印尼所有的林地都得到妥善的管理與經營,否則這個國家的地表森林仍會繼續面臨退化的風險。」 

「APP將在2014年完成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生物多樣性與保護的綜合評估。在評估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許多機遇與挑戰,而我們相信,單靠一家公司之力將無法掌握和解決。」 

「此時此刻,各界應該積極開始群策群力。對於針對承諾改變其經營模式的企業(如APP)之組織活動,現在是時候結束了。今後,各方應著眼未來,共同為印尼林業所面臨的複雜問題提供解決方案,並提倡負責任的實踐方式。」 

作為一家非牟利機構,森林協會(The Forest Trust)一直致力於協助APP貫徹落實森林保護措施。該協會執行董事Scott Poynton認為:「過去一年,我們已證明APP在其全部供應鏈中停止一切涉及天然林作業的措施行之有效。隨著高保護價值和高碳儲量森林評估即將完成,一些社會糾紛亦已經得到妥善解決,且APP也在報告其措施的落實進度具真正的透明度。」 

「我們非常理解,絕對的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能建立的,而APP一直也在聆聽各方的意見與建議,並致力於繼續履行與完善其森林保護措施。APP堅持100%零天然林作業的承諾是無可置疑的。」 

藉著森林保護措施實施一周年之際,APP為2014年列出須由更廣泛的行業來共同解決的四大需優先處理的課題,希望藉此鞏固零天然林作業的執行。這四個課題分別是: 

• 經營權重疊: 如果要為印尼所有轄下林地經營權持有人制訂一個更好的管理體系,經營權重疊的問題便必須由各相關持份者解決。 

• 社區與土地糾紛: 當停止涉及天然林作業與社區的需求互相衝突時,就需要制訂一套雙方都可接受和一致的方式來妥善管理協調過程。 

• 地表管理: 泥炭地不單是重要物種的棲息地,亦在森林火災時發揮保護作用,因此保護地表對這類地區至關重要。由於其範圍可能橫跨多個具有不同用途的豁下林地,應該制訂一種跨領域的整體地表管理方式,以確保上述地區的可持續發展。 

• 市場認可: 唯一途徑去確保森林及泥炭地的保護措施在經濟上可行,是其價值獲得市場的認可。因此,市場在鼓勵企業提倡和執行這類保護措施方面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 

2014年2月5日,APP在雅加達總部舉辦了「森林保護措施一周年回顧」活動。來自APP、森林協會、綠色和平(Greenpeace)、Ekologika及其他非政府組織的成員在活動上就上述課題以及其他問題展開討論。這研討會由來自國際知名環保網站Mongabay的Rhett Butler主持。 

欲瞭解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www.asiapulppaper.com 

有關APP森林保護措施第一年的進展,請瀏覽www.asiapulppaper.com,並參閱APP《森林保護措施年度報告》。 


關於APP 

亞洲漿紙(APP)是全球領先的漿紙業生產商,在印尼和中國設有總部。APP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漿紙業公司之一,每年生產1,800萬噸漿紙及相關紙製品。APP印尼和中國的產品銷往全球6大洲120多個國家。旗下大部分工廠都擁有SVLK、LEI和PEFC頒發的產銷監管鏈認證。 

APP於2012年6月5日發佈了「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並於2013年2月5日發佈了「森林保護措施」,旨在進一步致力保護環境,並為保護生物多樣性及當地社區權益作出貢獻。 

欲瞭解更多關於APP「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森林保護措施」以及最新的網上監控系統的相關資訊,請瀏覽www.asiapulppap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