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4-09-11


獨立研究證實亞洲漿紙的人工林足以實現原材料自給自足

- 研究證實亞洲漿紙承諾原料全部來自人工林的零毁林策略長期可行
- 相關研究結果的聲明將作為「森林保護措施」實施一年半進展報告的一部分
 

2014年9月10日,香港——獨立研究報告證實,亞洲漿紙擁有充足人工林資源,可以完全滿足旗下現有漿廠及未來在南蘇門答臘省新增OKI工廠的紙漿需求。亞洲漿紙於2013年2月頒布「森林保護措施」(Forest Conservation Policy),承諾停止所有涉及天然林的作業,且嚴格杜絕天然林木材進入其漿紙產品的生產線。為確保現有人工林供應可實現以上承諾,森林協會(The Forest Trust)與國際專業林業顧問機構Ata Marie進行獨立「生長和蓄積量」研究,對現有人工林地加以評估。森林協會執行總監Scott Poynton表示:「我們很高興向大家再次確認,亞洲漿紙及其供應商擁有充足資源,達成其原料全部來自人工林的目標。儘管我們估計原料供應在2020年可能會發生少量短缺的情況,但只要提高人工林的生產效率,這情況能輕易解決。」亞洲漿紙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森林保護措施對我們的商業模式起著決定性作用,研究結果證明此模式行之有效,我們不但可以維持正常運營及繼續發展盈利,且不會對印尼或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森林造成不利影響。」「森林協會報告預測,供應在2020年可能會出現少量短缺,但同時亦清晰指出,考慮到樹木5年左右的輪作週期,如果現在開始採取改善措施,通過提高蓄積量、改善木材庫存,以及減少浪費等方法提高人工林的生產效率,屆時應可解決這短缺情況。」「因此,我們已著手制定相關計劃,以確保我們有足夠人工林木材,可以滿足現有工廠和未來在南蘇門答臘省新增工廠的紙漿需求。」

 

此報告涉及的方法及結論將由「熱帶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進行評估,並作為目前正在進行的「森林保護措施」獨立評估項目的一部分。

這次研究結果隨亞洲漿紙頒布「森林保護措施」實施一年半的時間進展報告公布。在過去的一年半裡,公司有效地停止所有涉及天然林的作業,並開展了碳儲量和生物多樣性評估。所有評估結果(高保護價值(High Conservation Value)、高碳儲量(High Carbon Stock)、泥炭地及社會社區)現正逐步整合到地表層的綜合可持續森林經營方案(Landscape Level Integrated 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 Plans)之中。

 

此報告亦就亞洲漿紙於2014年4月宣布協助保護及恢復印尼境內100萬公頃熱帶雨林的承諾提供最新進展。從宣布該日起,公司已聯同非政府組織(NGO)和政府等關鍵持份者,展開積極的磋商和計劃,初步選定10片有待展開保護行動的林地和產權方,並確定每片林地在開展保護工作中將遇到的機遇和困難。
 

Aida Greenbury補充:「森林保護措施頒布至今已有一年半,儘管未來還有許多任務要完成,但我們能在短時間內取得如此成績,讓我們確信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頒布森林保護措施對於我們而言是大膽的探索,從那時開始,類似的森林保護行動相繼在全球展開。在合作夥伴、政府以及民間團體的大力支持下,我們很高興此措施能起到帶領作用,引領業界結束對天然林的傷害。」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請下載亞洲漿紙「森林保護措施」1週年半更新報告:
https://www.asiapulppaper.com/sustainability/vision-2020/reports

 

--- 完 ---

 

關於亞洲漿紙(APP)
 

作為全球最大的漿紙業公司之一,亞洲漿紙(APP)旨在生產高品質的紙品,以滿足全球客戶對生活用紙、包裝用紙以及其它紙品的需求。每一天,全球的消費者都能享用到我們在世界各地生產的不同品牌的產品。
 

自1972年吉偉化學(廠)有限公司(P.T.Tjiwi Kimia)生產苛性鈉開始, APP的業務佈局至今已遍及印尼和中國,每年生產超過1,900萬噸的漿紙、包裝產品及相關紙製品。目前,金光集團APP的產品銷往全球6大洲的120多個國家。多年以來,通過不斷收購和擴大旗下漿紙工廠,我們極大的拓展了業務佈局。正是對於客戶滿意度的承諾,促使我們提升了在全球紙品市場的份額,並借由設置在世界各地的辦事處擴大了影響力。我們相信「傳統與現代齊頭並進」,這意味著我們將長期關係視為集團東方傳統的一部分,而同時我們也非常樂意接受創新、效率等現代價值觀。
 

維護供應鏈的一體化對於APP的運營、以及我們的「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同樣重要。如欲瞭解更多金光集團APP卓越運營的歷程,請查閱我們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以及森林保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