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5-07-13


APP全力支持印尼南蘇門答臘政府地表層管理方案

 

APP全力支持印尼南蘇門答臘政府地表層管理方案
持份者論壇支持印尼實現2020溫室氣體減排承諾
 
2015年7月13日,香港 ——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宣布全力支持南蘇門答臘政府,成立多方持份者機制,解決伐林問題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實現負責任地表層管理方案。
 
於7月8日,APP與荷蘭非政府組織可持續貿易協會(IDH Sustainable Trade) 共同支持舉辦「可持續發展地表層管理方案高層持份者論壇」,印尼政府環境林業部門、夥伴國家、社區、非政府組織和私營企業均有代表參加,共同探討制定一個有效、完善的綜合減排模式。
 
在這個多方持份者機制下,南蘇門答臘政府將轄下地區劃分成三大主要地表層體系:泥炭地和紅樹林、集水區及乾燥低窪地區。論壇上,APP介紹如何推行泥炭地最佳實踐管理,採取綜合方法解決伐林問題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同時支持當地社區發展。
 
2014年9月,印尼政府與APP簽署紐約森林宣言後,南蘇門答臘省省長Alex Noerdin和APP於2015年3月再獲邀參加第二屆波昂挑戰(Bonn Challenge),並在活動上獲鼓勵於2020年前進一步修復1.5億公頃已退化和遭砍伐的土地,南蘇門答臘更被指定為全球修復重點地區。第二屆波昂挑戰的倡議內容,亦將納入印尼政府於2009年在匹茲堡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作出的承諾,即印尼於2020年前獨力削減26%溫室氣體排放量,或通過國際合作削減41%的排放量。
 
APP已踏入森林保護措施 (Forest Conservation Policy)實施第三年,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 對措施完成獨立評估後,APP亦發表了「森林保護措施實施計劃2015及未來」。APP一直密切參與並全力支持南蘇門答臘地區的減排工作,最近亦斥資數百萬元開展一項兩年計劃,與獨立研究機構Deltares共同探討泥炭地的最佳實踐管理方法。這項研究採用嶄新激光雷達科技(LiDAR),對蘇門答臘450萬公頃泥炭地進行詳細立體掃描,其規模在同類項目中屬全球首例。
 
APP通過實踐森林保護措施,以及覆蓋蘇門答臘及加里曼丹營運區域的整體地表層計劃,已收集當地高保護價值(HCV)、高碳儲量(HCS)、社區規劃和鄰近林地營運者的相關數據,有助清晰界定該區的地表層並進行地區空間規劃,讓區內持份者更清楚各自營運範圍的邊界。
 
APP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作為在這片土地上營運的持份者之一,我們深明妥善保護土地共創未來的責任。一直以來,多方持份者機制已協助我們取得驕人成果,為森林保育帶來重要改變。氣候變化並非可以獨立解決的問題,需要充分考慮整個地表層的共存、進行負責任管理及可持續發展,我們鼓勵所有相關人士共同參與,尋找合適的解決方案。為此,我們需要制定有效而清晰的機制,讓管理林地的企業、制定氣候變遷政策的政府部門、當地社區和非政府組織等持份者,都能積極參與,並瞭解自己的角色和職責。」
 
南蘇門答臘省省長Alex Noerdin補充:「我們深明森林資源對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及人們的生活十分重要。伐林及森林退化問題,正是當前國際社會的焦點議題和責任。破壞環境不止影響個別國家,更是全人類必須面對的問題。因此,我們希望制定一套綜合森林土地可持續管理方法,並集合所有持份者參與其中。要實現這個任務絕不容易,但為了環境、經濟及社會能整體地和諧發展,這是我們唯一的途徑。」


關於亞洲漿紙 (APP)
 
亞洲漿紙(APP)是全球領先的漿紙業生產商,在印尼和中國設有總部。APP旨在生產高質量的紙品,以滿足全球客戶對生活用紙、包裝用紙以及其它紙品的需求。每一天,全球的消費者都能享用到我們在世界各地生產的不同品牌產品。
 
自1972年吉偉化學(廠)有限公司(P.T.Tjiwi Kimia)生產苛性鈉開始,APP的業務布局至今已遍布全球,每年生產超過1,900萬噸的漿紙、包裝產品及相關紙製品。目前,APP的產品銷往全球6大洲的120多個國家。
 
多年以來,通過不斷收購和擴大旗下漿紙工廠,我們極大的拓展了業務布局。正是對於客戶滿意度的承諾,促使我們提升了在全球紙品市場的份額,並借由設置在世界各地的辦事處擴大了影響力。我們相信「傳統與現代齊頭並進」,這意味著我們將長期關係視為集團東方傳統的一部分,而同時我們也非常樂意接受創新、效率等現代價值觀。
 
維護供應鏈的一體化對於APP的營運,以及我們的「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同樣重要。如欲瞭解更多APP卓越營運的歷程,請查閱我們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以及森林保護措施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絡:
 
鄭敏瑜
亞洲漿紙APP
電話: (852) 2733 0077
電子郵件: lois.cheng@app.com.hk


相關報道:
Tech Ritual: APP全力支持印尼南蘇門答臘政府地表層管理方案
IPress: Asia Pulp & Paper supports South Sumatran Government's Landscape Approach
Itnews foruto: Asia Pulp & Paper supports South Sumatran Government's Landscape Approach
ScoopAsia: Asia Pulp & Paper supports South Sumatran Government's Landscape Appr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