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5-11-17


亞洲漿紙分享泥炭地管理經驗 助長遠解決山火問題

亞洲漿紙歡迎印尼政府倡議暫停開發泥炭地

 

2015年11月17日,香港——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歡迎印尼總統加強泥炭地管理,包括禁止進一步開發泥炭地。APP亦宣佈完成建造逾400個水壩,堵截泥炭地上的週邊運河[注釋1],作為泥炭地最佳管理模式的一部分。

 

該等水壩位於廖內省和南蘇門答臘省內APP供應商轄下的林地範圍內,旨在通過提高水位及重新濕潤泥炭地,保護泥炭地森林和預防森林火災。APP及其供應商計劃在蘇門答臘廖內省,建造逾3,000個週邊運河水壩,預計在2016年第一季完工,至於占碑省、南蘇門答臘省和西加里曼丹省,類似的週邊運河水壩正在設計中,建設工作將在年底前展開。

 

堵築河壩只是計劃的第一步,目標是在APP供應商所管豁的林地和週邊範圍,建立更寬闊的緩衝區,分隔森林和人工林。緩衝區有助森林邊緣的水位保持在接近自然的水平,這是維持森林存活的必需條件,同時能減少泥炭地退化、避免碳排放,和降低火災風險。

 

泥炭由濕地植物的未完全分解物積累而成,能支持生物多樣化,且儲碳能力高。在印尼,泥炭地遍及蘇門答臘島至巴布亞島。肆意排乾泥炭會促使物質乾涸和分解,增加碳排放和火災的隱患。

 

APP過去兩年針對泥炭地實施的最佳管理模式,亦有若干進展。2013年2月,APP頒佈森林保護措施 (Forest Conservation Policy,簡稱FCP),承諾保育森林,措施包括即時中止所有天然林作業,和禁止泥炭地開發。APP暫停開發泥炭地後,進行了一系列科學評估,針對其供應鏈內的泥炭地域,繪製詳盡地圖,並擬定最佳管理方法。自2014年起,APP與獨立研究機構Deltares合作進行泥炭地圖繪製及設計最佳管理實踐方法。應用研究機構Deltares在東南亞水文學和泥炭地管理方面擁有豐富經驗。

 

APP的泥炭地管理以科學為基礎,其首個里程碑為APP於2015年8月,宣佈即時退耕其供應商轄下五幅位於廖內省和南蘇門答臘省的人工林,共約7,000公頃。自8月起,APP通過空中光達遙感技術(LiDAR),已經完成450萬公頃印尼泥炭地的資料收集,現正分階段進行數據分析,東蘇門答臘泥炭地沿岸地圖將於2016年第一季繪製完成。

 

APP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長遠而言,大規模實行泥炭地最佳管理模式,可保護泥炭地及預防森林火災。過去兩年,APP投放大量資源,為其漿紙原料供應商的作業,鑑定泥炭地最佳管理模式。APP及其供應鏈各方竭力復育森林,堵築河壩維持泥炭地域的水位。我們希望進一步支持印尼政府,並與其他企業攜手合作,貫徹實施泥炭地的最佳管理。」

 

泥炭地最佳管理模式的成果將會遞交印尼政府,並與其他企業及當地社團分享,期望保護泥炭地及預防森林大火的長遠規劃,能為印尼各方帶來最大裨益。

 

APP泥炭地管理里程碑

 

2013年

• APP宣佈即時停止天然林及泥炭地開發:

          APP供應商禁止開墾天然林。APP承諾保護所有現存天然林,包括泥炭地

          所有新提出涉及泥炭地的人工林和基礎設施建設一律暫停,等待獨立泥炭地專家的建議

 

2014年

• APP宣佈新的森林保護倡議,提出保護及復育100萬公頃森林,相當於APP供應商在印尼所有已開發紙漿木材人工林的總面積

• APP啟動泥炭地光達(LiDAR)繪圖計劃,支援FCP中的森林保護承諾

 

2015年

• APP承諾即時退耕7,000公頃的商業植林,以保護附近瀕危泥炭地域及減少碳排放

• 完成450萬公頃泥炭地的LiDAR資料收集,開始資料分析

• 廖內省瀕危泥炭地域超過3,000個運河水壩設計已經完成;其他省份的水壩設計正在進行。截至11月11日,已在廖內省及蘇門答臘省建立超過400個水壩

 

[注釋1]週邊運河指環繞人工林邊界的運河。

 

-完-

 

 

關於亞洲漿紙 (APP)

 

亞洲漿紙(APP)是全球領先的漿紙業生產商。APP以生產高品質紙品為己任,致力滿足全球各地對生活用紙、包裝用紙及其它紙品的懇切需求。每天,世界不同角落的消費者都能享用到我們不同品牌的產品。

 

自1972年吉偉化學(廠)有限公司(P.T.Tjiwi Kimia)生產苛性鈉開始,APP的業務至今遍佈全球,每年生產超過1,900萬噸漿紙、包裝產品及相關紙製品。目前,APP的產品銷往全球6大洲120多個國家。

 

多年以來,通過不斷收購和擴大旗下漿紙工廠,APP的業務規模顯著擴張。對客戶滿意度的承諾,促使我們增加於全球紙品市場所佔份額,並於世界各地設置辦事處,擴展服務網絡。我們相信「傳統現代齊頭並進」,秉承集團東方傳統,我們珍視長遠夥伴關係,同時我們亦熱衷於創新、高效等現代價值觀。

 

維護供應鏈的一體化對於APP的運營非常重要。APP於2012年6月發佈「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並於2013年2月宣佈實施森林保護政策,進一步提升其環保表現、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和社區權益的維護。路線圖的主要目標為確保漿紙原料供應商對高保護價值(HCV)、高碳儲量(HCS)及泥炭地採取相關保護措施,並確保在2020年前達成100%可持續森林管理(SFM)認證。

 

2014年4月,APP宣佈協助保護及復育印尼境內100萬公頃熱帶雨林。作為對該承諾的踐行,截至2015年,APP及其供應商已劃撥其林地內約60萬公頃範圍作保護及生態系統復育用途。

 

如欲瞭解更多APP卓越運營的歷程,歡迎瀏覽www.asiapulppaper.com查閱我們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以及森林保護措施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絡:

鄭敏瑜 

亞洲漿紙APP

電話: (852) 2733 0077

電子郵件: lois.cheng@ap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