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5-12-08


APP launches agroforestry programme in 500 villages to help protect Indonesia’s forests

2015年12月8日,香港 — 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上周於巴黎氣候峰會上作出承諾,支持其供應鏈周圍500座村落的經濟發展。此計劃旨在證明以可持續方式推動經濟發展,可以支持保護而非損害印尼森林。
 

在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1上,APP公佈此一最新可持續發展承諾。APP亦發表了其森林及泥炭地保護措施的細節,支持印尼政府於2030年前減少29%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目標。

 

支持在地社區經濟發展一直是APP森林保護措施的重點之一。自2013年2月宣佈森林保護措施以來,APP已實行一系列計劃,協助社區發展替代生計,減低火災風險,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保持印尼森林的完整。
 

APP於2014年宣佈支持保護及復育100萬公頃森林,並協調募集1千萬美元實物及經濟援助,支持印尼森林保護工作,今次再推出措施協助印尼社區發展。
 

APP將實行一系列社區農林間作試驗計劃,包括分享牲畜飼養方案、可持續蔬果種植技術和林業及營商技巧,以助社區尋找替代生計,避免砍伐天然森林以達致經濟發展的需要。
 

此計劃將有助減輕印尼現存天然林的壓力,同時能改善當地民生。此外,計劃透過提供較少土地依賴式的發展選擇,避免土地衝突、土地侵佔及刀耕火種的行為。
 

農林間作計劃將專注於結合農業、林業及職業技能發展,以社區在地知識為基礎,並引入業界及學術界的最佳實踐方法和應用技巧。
 

APP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COP21的主要宗旨是確保經濟發展與環保能同步進行。我們深信,此項新農林間作計劃將有助社區實現經濟發展,同時保護印尼森林。印尼森林現在所面對的問題,需要在地表層面上進行管理,而在地社區於森林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目前,這些計劃尚在早期試驗階段,我們將努力宣揚及傳播與森林保護相容的可持續農耕技術。」
 

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首席講師侯智恒表示:「歡迎APP將在地社區需要納入其可持續森林管理措施,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不一定及不應該存在衝突。然而,計劃需要妥善實踐及設立匯報制度,以監察及衡量其有效性。成功推行的話,定必有助林業的可持續發展和達成印尼的減排承諾。」

 

- 完 -

 

 

 

關於亞洲漿紙APP 

亞洲漿紙(APP)是全球領先的漿紙業生產商。APP以生產高品質紙品為己任,致力滿足全球各地對生活用紙、包裝用紙及其它紙品的懇切需求。每天,世界不同角落的消費者都能享用到我們不同品牌的產品。

自1972年吉偉化學(廠)有限公司(P.T.Tjiwi Kimia)生產苛性鈉開始,APP的業務至今遍佈全球,每年生產超過1,900萬噸漿紙、包裝產品及相關紙製品。目前,APP的產品銷往全球6大洲120多個國家。

多年以來,通過不斷收購和擴大旗下漿紙工廠,APP的業務規模顯著擴張。對客戶滿意度的承諾,促使我們增加於全球紙品市場所佔份額,並於世界各地設置辦事處,擴展服務網絡。我們相信「傳統現代齊頭並進」,秉承集團東方傳統,我們珍視長遠夥伴關係,同時我們亦熱衷於創新、高效等現代價值觀。

維護供應鏈的一體化對於APP的運營非常重要。APP於2012年6月發佈「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Roadmap 2020,並於2013年2月宣佈實施森林保護政策,進一步提升其環保表現、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和社區權益的維護。路線圖的主要目標為確保漿紙原料供應商對高保護價值(HCV)、高碳儲量(HCS)及泥炭地採取相關保護措施,並確保在2020年前達成100%可持續森林管理(SFM)認證。

2014年4月,APP宣佈協助保護及復育印尼境內100萬公頃熱帶雨林。作為對該承諾的踐行,截至2015年,APP及其供應商已劃撥其林地內約60萬公頃範圍作保護及生態系統復育用途。
 

如欲瞭解更多APP卓越運營的歷程,歡迎瀏覽www.asiapulppaper.com查閱我們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以及森林保護措施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絡:
鄭敏瑜
亞洲漿紙APP
電話: (852) 2733 0077
電子郵件: lois.cheng@ap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