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0-10-19


APP中國發佈「立足中國,綠色承諾」2010年第三季度報告

 

踐行社會責任,推進可持續發展 

近日,由APP(中國)出資2000萬元援建的四川省彭州市金光通濟中學迎來了60周年校慶,同時也是該校新校舍落成的一周年。該專案僅是APP(中國)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一個縮影。就造紙企業如何承擔企業社會責任, APP(中國)在最新發佈的《「立足中國,綠色承諾」2010年第三季度報告》中進行了重點剖析。報告結合APP(中國)的自身實踐表明:「企業社會責任」並不簡單的等於慈善賑災,企業必須以更廣泛的視角全方面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才能實現真正的可持續發展。 

造紙企業與環境息息相關,因此如何做到環境友好是造紙企業最重要的社會責任。作為全球領先的製漿造紙企業,APP(中國) 不但積極保護環境、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生物多樣性,更是將「社會責任」延展到清潔生產、員工關懷、與當地社區和諧共贏等企業運營的方方面面,滲透到企業長期發展的戰略和實踐中。 

自上世紀90年代初進入中國以來,APP(中國)始終致力於發展清潔生產、推動節能減排,通過先進工藝與科學化管理提高資源利用率,減少企業運作中對環境造成的影響,達到環境和經濟效益的雙贏。APP(中國)大力宣導的「林漿紙一體化」循環經濟模式,以「以林養紙,以紙促林,林紙結合」的方式,促進整個漿紙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實現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的統一。 

員工是企業最為重要的財富。APP(中國)不僅注重為員工提供良好的薪酬與福利體系,同時更為重視員工職業生涯發展。完善的培訓管理制度、工會急難救助制度、員工家屬感恩之旅等一系列活動不僅為員工提供全方位的技能培訓,更增強了員工的歸屬感,為公司的穩定發展提供了支撐和保障。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是APP(中國)的一貫理念。依託於長期的社區支持專案,APP(中國)一直以實際行動幫助建設和諧社區,與社區共用企業經濟發展成果。針對農村地區基礎設施薄弱、衛生條件落後的狀況,APP(中國)從實際出發,鋪設道路、興修水利、植樹造林、提供清潔引水設備,以基礎設施建設來改善農村社區的生活條件和衛生狀況。而書畫苑項目、電影公益放映項目、慈善音樂會等一系列文化活動,更成為APP(中國)促進社區文化建設的亮點。 

自2006年以來,APP(中國)攜手黃奕聰慈善基金會,通過慈善救助、公益援助等方式,積極投身中國的教育、醫療、環保、救災等社會公益事業。除了捐建彭州通濟中學外, APP(中國)持續八年捐助廣西希望工程1185萬元,並相繼開展了「金光讀書樂」、「APP世博零距離」、「雲南山瑤族兒童助學」等項目。 截至2009年底, APP (中國)與黃奕聰慈善基金會的社會公益捐助已超過6億元人民幣。值得期待的是, APP(中國)出資2000萬元為玉樹地震極重災區結古鎮捐建的玉樹縣第三完全小學也將在2012年建成。 

APP(中國)執行董事鄭銳總結到:「承擔社會責任是APP(中國)踐行不憊的宗旨,也是《『立足中國,綠色承諾』可持續發展宣言》中的重要一環。公司將繼續踐行『綠色承諾』,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帶動造紙行業共同致力於負責任的經營行為和長期的清潔生產實踐,推動中國紙業健康有序的可持續發展。」 

除了對「企業社會責任」話題進行解析外,期季度報告也公佈了APP(中國) 在「立足中國,綠色承諾」方面的最新工作進展。8月,APP(中國)榮獲了「2010低碳中國十大創新技術產品」獎。同期,APP(中國)第六屆大學生暑期環保實踐活動也成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