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1-09-05


APP升級自身綠色承諾 呼籲紙業共同推動綠色發展

 

與時俱進 齊心協力 

(2011年8月23日,中國上海)在過去的三年中,中國紙業的環保指標逐步提高,落後產能的淘汰力度前所未有;同時,“林漿紙一體化”的循環發展模式被廣為認同--中國造紙業正在突破 “環保”和“原料”的兩大掣肘,不斷探索可持續發展之路。在此背景下,世界領先的制漿造紙企業APP(中國)在近日舉行的“中國紙業可持續發展論壇2011”上正式發佈《“綠色承諾,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宣言》,在2008年宣言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了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內容與目標,更新與升級“綠色承諾”,並倡議同業和相關利益方共同努力推動行業的“綠色發展”。 

APP(中國)董事長兼總裁黃志源先生表示:“中國造紙業正在從‘造紙大國’邁向‘造紙強國’。要在這條路上走的穩,走的久,既需要國家政策的指導支援,也需要同業的共同努力。這次的宣言既包括了APP(中國)與時俱進、不斷發展的‘綠色承諾’;更側重於通過經驗分享、技術交流、知識普及等行動宣導其他同業與我們一起‘綠色發展’,共同推動造紙企業成為解決資源匱乏、環境污染、經濟挑戰等問題的方案制定者和執行者,而非問題的製造者。” 

APP(中國)新發佈的可持續發展宣言重點包括以下方面: 
* 在我們開展業務活動的地區為可持續營林和環境保護尋求和提供解決方案; 
* 在我們所有相關企業中大力推行節能減排政策,實踐全球領先的環保標準,強化環境保護教育,為解決全球氣候變暖的問題做出貢獻; 
* 通過發展當地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建設農村基礎設施、建造學校等項目為社區發展積極貢獻力量,推動“和諧社區”的實現。 
* 在上述三個方面的工作中,攜手同業、政府、協會、媒體、研究機構、學生社團、NGO等,分享經驗、群策群力,共同促進林漿紙產業在中國的可持續發展。 

自2008年發佈宣言後,APP(中國)的可持續發展成績斐然:在“可持續營林”方面,提出“依法營林、科技營林、生態營林、和諧營林、永續發展”的原則,積極探索生態和經濟的平衡發展,為創建國內最大的“林漿紙一體化”基地打下紮實基礎;在“清潔生產”方面,APP(中國)旗下的主要漿紙企業均達到“綠色承諾”的清潔生產指標(承諾指標不但優於國家標準,且超過世界先進水準);在完善自身運營的同時,APP也積極踐行著自己的“社會責任”:累計 6億人民幣的慈善捐款,新增一萬多個就業機會,365天不間斷的項目推進,使得創建和營造“和諧社區”成為可能。 

APP(中國)的“綠色承諾”是循序漸進、不斷發展的。在新宣言的指導下,近日APP(中國)總部率領旗下六大工廠,回應聯合國全球契約“水之使命”的倡議,正式成為中國首批加入“水之使命”的造紙企業,希望通過大型造紙企業的示範作用,帶動中國造紙產業的環保升級和可持續發展,在履行“綠色承諾”和推動“綠色發展”的征途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植樹造林,造福自然,制漿造紙,服務人民”一直是APP所堅持的使命和目標。APP(中國)將繼續攜手合作夥伴和造紙同行,成就中國現代造紙業的綠色發展,讓這一迴圈產業綠色不止,生生不息,讓中華造紙文明再次屹立於世界之巔! 
 

2011 '綠色承諾,綠色發展' 可持續發展宣言

 

關於《“綠色承諾,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宣言》 
作為其2008年《“立足中國,綠色承諾”可持續發展宣言》的升級版,APP(中國)於2011年8月發佈了《“綠色承諾,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宣言》,進一步明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內容和目標,倡議同業和相關利益方共同努力,實現行業的綠色發展。《宣言》重點涵蓋了可持續營林、清潔生產和踐行社會責任三大方面,並就噸紙漿耗水、噸紙漿排水、化學需氧量(COD)等環保指標設定了明確目標。

APP(中國)真誠歡迎關注造紙業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提供寶貴意見、參觀APP(中國)的林紙設施、並評估和監督公司所做出的承諾。詳細內容請見APP(中國)官方網站或登陸: http://www.papercontrac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