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2-05-02


APP「綠色承諾 綠色發展」2012年第一季度報告不可或缺 現代造紙業應大力發展

APP(中國)發佈“綠色承諾,綠色發展”2012 年第一季度報告

(2012 年4 月17 日,中國上海)隨著《造紙工業發展“十二五”規劃》出爐,中國造紙業明確提出將從傳統制漿造紙工業向科技創新型、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現代造紙工業轉變。作為現代循環經濟的代表,現代造紙業在國民經濟中佔有不可或缺的戰略性基礎產業地位,對社會文明建設的推動作用也巨大。APP (中國)最新發佈的《“綠色承諾,綠色發展”2012 年第一季度報告》對此做了詳細闡述。

 

縱觀“十一五”,造紙工業對GDP 的貢獻雖然不能與鋼鐵等行業相提並論,但也不容小覷。2010 年,中國造紙業總產值近6000 億元,利稅總額500 億元,已經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現代造紙工業資金技術密集,規模效益顯著,圍繞其延伸出來的產業鏈很長,涉及林業、農業、環保、印刷、包裝、化工等十餘個行業,而且對其他的產業的關聯效應明顯,高於化學工業和電子及通訊設備業。此外,現代化的造紙業可以有效帶動方經濟的發展。例如,2011 年,海南省洋浦經濟開發區以占全省不足1‰的陸域面積,實現了42%的工業產值,而現代造紙企業的翹楚海南金海漿紙就是洋浦開發區的大型企業之一。

 

不僅如此,“林漿紙一體化”通過將營林、制漿、造紙三個部分的有機整合,創造了多層次就業,對社會發展具有明顯的正面輻射作用。據相關研究機構資料顯示,撫育1 公頃森林每次大約需要22.5 個勞工。以APP 為例,集團在華科學發展人工林超過30 萬公頃,僅撫育工作即可吸納大量的勞動力,提高林區勞動力的就業機會,讓林區農民從中直接獲取勞動收入。

 

由此可見,現代造紙業早已今非昔比。隨著科技進步和國家標準的從嚴、企業責任意識的提高,“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現代造紙業成為了中國造紙工業未來發展的方向。 APP(中國)公關總監張文展表示:“這事實上也反映了國際現代造紙業競爭的潮流,即在能源利用、資源管理和環境保護等方面做得好的企業,一般也是經濟和社會效益雙優的企業。”

 

得益於改革開放和對高新技術的應用,APP 業已成為中國製造業在國際上崛起的優秀代表。APP 旗下金東紙業和金海漿紙等企業以先進的清潔生產技術來降低對環境的影響,為公眾和客戶帶來美好的用紙體驗,拉動了當地經濟,其正面作用更輻射到整個產業生態圈、上下游產業和當地社區。

 

除此之外,本次季度報告還詳細介紹了作為行業的領軍企業APP 以及其旗下工廠屢屢受到多方的肯定與表彰,如APP 的CSR 項目“APP 青年公益實習”連續獲得《公益時報》和《環球慈善》兩大公益主流媒體授予的獎項;金東紙業“兩型企業”創建試點實施方案順利獲批;金海漿紙成海南首家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環境企業等。

 

關於《“綠色承諾,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宣言》
作為其2008 年《“立足中國,綠色承諾”可持續發展宣言》的升級版,APP(中國)於2011年8 月發佈了《“綠色承諾,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宣言》,進一步明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內容和目標,倡議同業和相關利益方共同努力,實現行業的綠色發展。《宣言》重點涵蓋了可持續營林、清潔生產和踐行社會責任三大方面內容。APP(中國)真誠歡迎關注造紙業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提供寶貴意見、參觀APP(中國)的林紙設施、並評估和監督公司所做出的承諾。詳細內容請見APP(中國)官方網站或登陸:

http://www.papercontract.com/

關於APP(中國)

亞洲漿紙業有限公司(Asia Pulp & Paper Co, Ltd., 簡稱APP)於1994 年10 月在新加坡註冊成立,經過多年努力,已發展成為世界領先的漿紙企業。上世紀90 年代初APP 開始投身於中國市場, 重點投資長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截止到2010 年12 月,已經以獨資或合作形式建立20 余家全資和控股漿紙企業,並經營管理30 萬公頃人工林,總資產達968 億人民幣,擁有全職員工3.89 萬餘名。2010 年在華銷售額超過379 億元人民幣。截至2010 年年底,APP(中國)在華環保投入已超過55 億人民幣,慈善捐款超過6 億人民幣。作為其2008 年《“立足中國,綠色承諾”可持續發展宣言》的升級版,APP(中國)於2011年8 月發佈了《“綠色承諾,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宣言》,進一步明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內容和目標,倡議同業和相關利益方共同努力,實現行業的綠色發展。如欲瞭解更多APP(中國)資訊,歡迎登陸APP(中國)官方網站:http://www.ap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