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2-05-17


亞洲漿紙宣佈有關高保護價值森林的新措施

2012年5月15日,印尼雅加達-為推動集團業務發展,亞洲漿紙 (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今天宣佈一系列高保護價值森林(High Conservation Value Forest,簡稱HCVF)新措施,包括即刻暫緩其在印尼經營的漿紙林區內涉及天然森林的作業。

 

在過去十年,APP建立並實踐了全面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協助保護印尼當地瀕危的天然資源、高保護價值區域及生物多樣性。

 

APP將把集團的可持續發展計劃帶到「下一個自然進化」的階段,並即時從以下幾方面,貫徹國際認可的HCVF標準:

 


針對 APP在印尼擁有經營權的林地:
• 在全面評估完成前,我們將於2012年6月1日起暫停涉及天然森林的作業。
• 我們已邀請權威專家進行HCVF多方持分者評估,並會根據HCV資源網絡最佳實踐(HCV Resource Network best practice)實行。
• 全面評估完成後,我們將採取措施妥善護經確認為高保護價值森林區域。



針對 APP在印尼的獨立漿紙木材供應商: 
• 鑑於APP對HCVF的承諾,我們希望各獨立供應商能於2014年12月31日前,全面配合我們進行HCVF評估的要求。
• 我們將與國際非政府組織合作,共同在獨立供應商中推行HCVF評估。
• 對於未展開HCVF評估的供應商,我們將重新審查並評估相關採購協定。
 

APP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我們將即時推行一項大膽的計劃,以確保能為客戶提供符合最高環保及社會標準要求的產品,同時亦能更好地實踐全球社會的共同理念。我們正認真審視非政府組織提出的重要議題。我們的目標是按照HCVF的標準,嚴格確保APP的供應鏈內不存在高保護價值森林。」

 

對於APP未來的擴展計畫,Aida Greenbury表示:「作為一間企業,我們必須不斷對市場進行觀察和評估,以尋求新的商機。我們會確保這一系列天然森林保護措施將於現有工廠的營運和未來業務發展中得以充分實踐。」

 

金光林業首席執行官Robin Mailoa表示:「APP有信心將這些措施推展至企業營運的每一方面,但計劃最終的成功與否仍需仰賴多方持份者的全力支持。為達至目標,我們必須把HCVF的管理由APP的林地拓展到當地的社區、政府和民間組織等,同時取得每一位處於漿紙產業鏈中的群體的支持。」

 

APP多方持份者對此措施表示歡迎。印尼林業部的森林保護與自然保育局總監Darori先生指出:「印尼政府已將保護天然森林列為重要的國家政策。我們希望私營機構不只停留於遵守法律規定的層面,更期望能看到更多企業像APP一樣作出更積極的行動。」

 

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印尼分會主席Y.W.Junardy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APP在森林保護上踏出重要的一步。作為一間積極參與聯合國全球契約計劃的企業,這些措施充分體現了APP履行我們組織的原則,尤其是在環保相關方面的堅定與努力,這對企業和環境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同樣是相當重要。」

 

APP將在其官方網站www.asiapulppaper.com上定期公佈各承諾事項的進展情況。


關於APP(印尼)

APP(印尼)是擁有印尼多家紙品廠的旗艦品牌,旗下工廠包括PT Indah Kiat Pulp & Paper Tbk、PT Pindo Deli Pulp & Paper Mills、PT PabrikKertas Tjiwi Kimia Tbk、PT Lontar Papyrus Pulp & Paper Industries及PT Ekamas Fortuna。APP(印尼)旗下產品遠銷至全球超過120個國家。大部分APP生產設備均獲得印尼生態標籤研究所(LEI)及森林認證體系認可計畫(PEFC)產銷監管鏈。APP支持多個主要保育行動,包括佔地達178,000公頃的生物圈保護區項目(Biosphere Reserve in Giam Siak Kecil - Bukit Batu)以及面積達106,000公頃,的虎保護區(Senepis Tiger Sanctuary),此兩項計劃均位於蘇門答臘廖內省。其他APP支持的野生保育計劃包括加里曼丹島(Kalimantan) Kutai猩猩計劃(Kutai Orangutan Program)及馬戎格庫龍國家公園 (Ujung Kulon National Park) 的爪哇犀牛保護計劃。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siapulppaper.com。 

關於APP (中國)

APP(中國)總部位於上海,旗下以獨資或合作形式成立的全資及控股漿紙企業達20多家,並經營管理超過30萬公頃人工林。APP(中國)擁有超過3.89萬員工,2010年生產量達800萬公噸。截止2010年年底,APP(中國)在華環保投資總額已超過55億人民幣(相等於8.69億美元),並投放慈善捐款超過6億人民幣(相等於9千230萬美元)於中國多個不同的慈善活動及社區發展項目。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p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