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2-06-15


APP宣佈2020發展路線圖致力達到世界領先的可持續運營標準

強調高保護價值森林保育及人工林碳評估以應對氣候變化

2012年6月5日

印尼雅加達 ─ 亞洲漿紙業有限公司(Asia Pulp & Paper,以下簡稱APP)今天宣佈2020年可持續發展路線圖,承諾在此期間將保護印尼天然資源列為業務策略的核心。

兩週前,APP剛宣佈採用廣受國際認可的高保護價值森林 (High Conservation Value Forest,簡稱HCVF) 原則,並暫緩其在印尼所經營的漿紙林區內涉及天然林的作業。而與APP合作的獨立漿紙木材供應商,亦必須於2014年底前,完全遵循APP為高保護價值森林所制定的新措施。是次發佈的可持續發展路線圖及里程碑,將進一步延伸了APP在保護環境及生物多樣性,以及提倡社區權益方面的承諾。

APP 2020年路線圖重點包括:

• 於2015年前,APP將確保其原材料全部採自人工林。

• 於2015年前,APP在印尼地區的所有供應商將貫徹高保護價值森林標準, 務求在保護生物多樣性、稀有生態系統及維護當地社區權益方面作出最大貢獻

• 於2020年前,APP在印尼地區的所有供應商都必須取得可持續森林管理認證(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簡稱SFM),以確保其運營符合國際領先水準。

• 作為履行可持續森林管理的一部分,APP將在旗下人工林展開全方位的碳排放測量及評估。這項措施將使APP成為全球漿紙業緩解氣候變化的先驅,同時協助實踐印尼總統蘇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在2020年前減少26%印尼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承諾。

是次APP宣佈的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中的「負責任採購及加工政策」,最關鍵的組成部份就是最近於旗下林地廣泛展開的高保護價值森林評估標準。這項由亞太認證服務機構(Asia Pacific Certification Services,簡稱APCS)主席和評估組長Loy Jones帶領展開的獨立審計,將首先針對APP擁有經營權的人工林,並會隨後拓展至各獨立漿紙木材供應商。

高保護價值森林首席評估員Loy Jones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APP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堅定承諾,以及其準備進行相關評估審核的積極意願,這代表APP已經在實現高保護價值森林管理承諾的路途上邁出了關鍵的第一步,而這一步並不簡單。我們相信大部分持分者均樂見此承諾,亦希望那些一直採取審慎觀望態度的持分者或機構能一同參與,為APP、印尼林業、乃至印尼人民帶來有力的支持。」

香港及印尼各界持分者對APP公佈的可持續發展路線圖均表示歡迎。

歷史悠久的環保團體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先生對APP亦表示歡迎:「APP在旗下人工林展開碳排放測量及評估的新措施,不但能有效應對氣候變化,同時亦有助促進可持續發展。我們非常高興APP能在營運及環保之間作出平衡,期望其他企業亦能跟隨,為保護環境作出貢獻。」

印尼貿易部長Gita Wirjawan表示:「APP的可持續發展路線圖,是印尼企業積極應對未來十年內的挑戰及機遇的典範,它將為我們展現企業如何通過創新、投資及內部轉型,從而達致以可持續發展的方式成長為全球業界的先驅。這次的路線圖也將更清晰地描繪出集團在2020年前成為全球最大的製漿造紙企業這一目的藍圖。」

對於APP繼續允許其供應鏈內存在最多5%的合法採購殘留木材,印尼林業部森林保護與自然保育局總監Darori表示:「印尼政府要求APP等漿紙公司使用來自建立在退化及過度砍伐林地上的人工林,所產生的殘留木料,因為這是最環保且最經濟的處理方式。大眾必須瞭解的是,這並非所謂的『天然林砍伐』,而是以最有效的方式充分利用木材及廢料,因為以焚燒處理或任其退化往往會造成更多碳排放。因此,此策略與APP致力成為應對氣候變化的領先企業的願景是完全一致的。」

金光林業首席執行官Robin Mailoa表示:「我們很高興一直以來能與印尼政府通力合作,遵循國家戰略發展漿紙人工林產業。同時,我們對近期在可持續發展上取得一系列重要進展感到自豪,當中包括貫徹高保護價值森林保育的全球標準,以及是次藉著新公佈路線圖進一步完善可持續森林管理,從而在發展經濟及保護環境與社區利益方面取得平衡。」

APP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指出:「APP 2020路線圖中最值得關注的是,我們如何將可持續發展原則帶進公司之日常工作規劃。我們預期,APP未來將投放大量資源展開相關評估及履行相關措施。此外,我們亦將推出全新的企業管理監督機制,以徹底消弭外界對APP貫徹可持續發展立場的質疑。」

「在我們的林地和企業運營中推行環保理念並非空談,然而實踐有關措施需要龐大的前期規劃和繁瑣的準備工作。因此,我們對有助促進此進程的重要持分者給予的支持表示歡迎。我們相信最終APP可在各項包括應對氣候變化在內的環保工作帶來積極的貢獻, 而這也是APP期待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能達致的目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Loy Jones 及 APCS

 Loy Jones是亞太認證服務機構(APCS)董事總經理,他在林業及林產品領域擁有逾35年的從業經驗。 作為森林管理的專家,Loy之前曾任職於多家私營企業、地方級/州級/國家級政府機構及非政府組織,在行業各相關領域均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在過往的12年,他曾先後任職於不同的森林認證企業,並致力於森林認證和可持續森林管理工作。他曾服務於來自3大洲26個國家、獲得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簡稱FSC)森林管理和產銷監管鏈認證的客戶,同時亦曾是6個FSC地區標準工作小組的顧問團成員,對森林可持續管理標準、要求及評估方法等極為熟悉。在他的領導下,亞太地區也積極參與制定和實施雨林聯盟合法性檢驗項目,並迅速成為全球碳認證和碳分析最活躍的地區之一。 Loy不僅是FSC森林管理和產銷管理鏈認證的資深審計師,同時也是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簡稱ISO)首席審計師。

 

關於APP(印尼)

APP(印尼)是擁有印尼多家紙品廠的旗艦品牌,旗下工廠包括PT Indah Kiat Pulp & Paper Tbk、PT Pindo Deli Pulp & Paper Mills、PT PabrikKertas Tjiwi Kimia Tbk、PT Lontar Papyrus Pulp & Paper Industries及PT Ekamas Fortuna。APP(印尼)旗下產品遠銷至全球超過120個國家。大部分APP生產設備均獲得印尼生態標籤研究所(LEI)及森林認證體系認可計畫(PEFC)產銷監管鏈。APP支持多個主要保育行動,包括佔地達178,000公頃的生物圈保護區項目(Biosphere Reserve in Giam Siak Kecil - Bukit Batu)以及面積達106,000公頃的蘇門答臘虎保護區(Senepis Tiger Sanctuary),此兩項計劃均位於蘇門答臘廖內省。其他APP支持的野生保育計劃包括加里曼丹島(Kalimantan) Kutai猩猩計劃(Kutai Orangutan Program)及馬戎格庫龍國家公園 (Ujung Kulon National Park) 的爪哇犀牛保護計劃。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siapulppaper.com

關於APP (中國)
APP(中國)總部位於上海,旗下以獨資或合作形式成立的全資及控股漿紙企業達20多家,並經營管理超過30萬公頃人工林。APP(中國)擁有超過3.89萬員工,2010年生產量達800萬公噸。截止2010年年底,APP(中國)在華環保投資總額已超過55億人民幣(相等於8.69億美元),並投放慈善捐款超過6億人民幣(相等於9千230萬美元)於中國多個不同的慈善活動及社區發展項目。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p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