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息詳情
2013-09-19


APP歡迎綠色和平就其「森林保護措施」之成效發表報告

2013 年 10 月 31日,香港  — 綠色和平(Greenpeace)就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 以下簡稱APP)之「森林保護措施」(Forest Conservation Policy)中關於在其供應鏈中永久停止涉及天然林作業的工作進展,發佈了名為「APP森林保護措施:進展回顧」的報告,APP對此表示歡迎。該報告就森林保護措施各方面的實踐情況進行了深入分析,並總結「APP正秉承認真負責的態度執行其森林保護措施,公司的最高管理層也致力兌現這些新的承諾。」
 

APP的森林保護措施於今年2月5日開始實施,其內容包括停止所有涉及天然林的作業,在APP供應商轄下林地開展高保護價值(High Conservation Value)和高碳儲量(High Carbon Stock)評估,並對全部相關區域加以保護。這一評估由森林協會(The Forest Trust)和獨立高保護價值森林評估員負責進行,預計將於2014年上半年完成。
 

森林保護措施的公佈標誌著綠色和平針對APP所發起的行動告一段落。此後,在森林保護措施的實施過程中,綠色和平持續向APP提供富有建設性的批評和建議。
 

APP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綠色和平認同APP自九個月前頒佈森林保護措施以來所作出的努力,這無疑令我們深感鼓舞。APP清楚前路漫長,而綠色和平這份報告讓我們更確信,APP已步上正確的軌道,我們正朝著在供應鏈中永久停止涉及天然林作業這一目標努力。綠色和平和其他非政府組織的深入核查是我們工作的重要動力;未來,我們也希望能繼續以這種方式與所有持份者的合作。」

 

在報告中,綠色和平總結了自2013年2月森林保護措施實施以來,APP所採取的一系列積極的舉措,如下:

 

• 全面停止所有涉及天然林和未開發泥炭地的作業;
• 主動通報了兩個違反森林保護措施的事件;
• 汲取了早前的經驗與教訓,採取行動以改善森林保護措施的管理與實施;
• 承諾在起草高保護價值評估報告時向持份者進行諮詢;
• 在一個充滿社會衝突的重點區域(印尼占碑(Jambi)省Senyerang區)取得進展;
• 規劃未來的漿材供應商如何貫徹執行森林保護措施;
• 確定在非高保護價值和非高碳儲量區域所採伐的混合熱帶硬木(Mixed Tropical Hardwood)的其它用途,包括一些非政府組織在內的工作小組將負責推動這一議程;
• 決定以第三方監督森林保護措施的實施情況;
• 作出更具透明度的舉措,尤指網上監控系統。
 

針對APP如何改善未來的工作,綠色和平在報告中也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議,包括:

 

• APP應該制定計劃,以鼓勵其他持份者參與幫助解決其許可權的問題,並通過網上監控系統公佈其他尚待解決問題的有關細節;
• APP應該在網上監控系統上發佈一個可持續森林管理的計劃安排;
• APP應該加快泥炭地評估與管理的工作進程;
• APP的森林保護計劃應採納權威專家的意見;
• APP必須加快在中國項目的進度;
• APP現階段須證明其印尼人工林供應商在未來有足夠能力承受長期的嚴格審查。

 

綠色和平的報告進一步建議欲與APP開展業務合作的公司,應將森林保護措施的持續實施作為其與APP開展合作的前提。

 

Greenbury就此表示:「APP相信客戶的監察將使我們的森林保護措施更盡善盡美,這也將有助我們向市場發送明確的信息——APP正採取務實而有效的行動,我們的努力亦將得到回報。」

 

如欲詳閱APP對此報告的回應全文,請瀏覽:http://www.asiapulppaper.com/news-media

 

                                                                                                  ------- 完-------

 

關於APP

亞洲漿紙(APP)是全球領先的漿紙業生產商,在印尼和中國設有總部。APP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漿紙業公司之一,每年生產1,800萬噸漿紙及相關紙製品。APP印尼和中國的產品銷往全球6大洲120多個國家。旗下大部分工廠都擁有SVLK、LEI和PEFC頒發的產銷監管鏈認證。
 

APP於2012年6月5日發佈了「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 」,並於2013年2月5日發佈了「森林保護措施」,旨在進一步致力保護環境,並為保護生物多樣性及當地社區權益作出貢獻。
 

欲了解更多關於APP 「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 」、「森林保護措施」 以及最新的網上監控系統的相關資訊,請瀏覽www.asiapulppap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