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包裝安全
FDA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是隸屬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聯邦機構,負責食品接觸材料的安全監管。所有進入美國市場的食品接觸材料,必須經過FDA檢驗證實安全後,方可在市面上銷售。就紙製食品包裝而言,須符合U.S. FDA CFR 21 176.170的規定。

ISEGA

ISEGA是一間設於德國的獨立測試和認證機構,其測試報告及證書廣泛被歐洲以至全球的用戶認可及應用。根據ISEGA的認證準則,凡與食品接觸的材料必須符合歐洲的規定。

GB

在中國,《食品包裝用原紙衛生標準》(GB)乃監管食品包裝用紙的國家級標準。此標準適用於直接接觸食品的各種原紙,包括食品包裝纸、糖果纸、冰棍纸等。

 

QS

QS乃食品生產許可證,由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管理。所有在中國生產塑料和紙製食品包裝材料的製造商,必須取得國家質檢總局頒發之QS質量安全證書,否則不能生產或經營任何食品容器及包裝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