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Events > News Detail
2018-10-31


(Chinese version only) 金東(香港) X 印藝學會《遊印有餘Print Player+》插頁之製作概念

由「香港印藝學會」構思並製作出的印刷業指南 ─《遊印有餘》(Print Player+),指南集現今最新印刷器材、技術與物料的資訊與樣本於一身;並加入色彩管理相關知識。作為業界一分子,金東(香港)亦製作了一套四頁的插頁收錄其中。

插頁以「懷舊香港」及「衣、食、住、行」作設計主題,根據各產品的應用特性設計了一系列的產品指南。

 

「懷舊香港」- 「衣、食、住、行」系列

「衣」之製作概念: 以換衣紙娃娃為主題,配以六、七十年代香港的流行服飾,設計成一本時裝雜誌的封面。印刷製作上特意加上特別的印刷效果以展現金海HI-KOTE銅版紙的印刷適性。 (產品:金海HI-KOTE銅版紙/ 克重: 200克/ 應用: 書刊封面)

「食」 之製作概念: 常言道 "民以食為天",以六、七十年代,家家戶戶飯桌上常見的「萬壽無疆」陶瓷餐具圖案,設計了一個食品包裝盒。 此食品包裝盒,用上金桂AllyKing Cream的白卡製作,符合美國FDA標準及歐洲ISEGA認證,用以包裝食物既安全又可懷舊一番。 (產品:金桂AllyKing Cream白卡/ 克重: 235克/ 應用: 食品包裝盒 )

「住」之製作概念: 鐵甲機械人玩具 + 鐵皮信箱 兩件本身無關聯的經典懷舊物品,設計師功妙地把他們聯繫起來。 以寧波彩蝶銅版卡製作成明信片,展現產品的雙面印刷適性,適合作商業印刷。 (產品:寧波彩蝶銅版卡/ 克重: 300克(底卡) 350克(明信片)/ 應用: 明信片 )

「行」之製作概念: 要數經典懷舊香港文化,又怎可以少了「紅白藍袋」? 金東太空梭銅版紙除了適合一般書刊印刷外,覆膜後可提升強度作手挽紙袋用紙。 (產品:金東太空梭銅版紙/ 克重: 157克(底卡) 128克(紙袋)/ 應用: 手挽袋)